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虹谷資訊
NAS,SWITCH

SYNOLOGY
ASUSTOR
NETGEAR

 
台灣No1商務平台_台灣黃頁
   

無間斷持續保留所有版本檔案 Unlimited SnapShot

無標題文件

NetgearUnlimited Snapshot 無間斷不限版本數的"資料匣保護"機制

Unlimited Snapshot 依字面上翻譯為"無限制的快照",這個功能通常在大型的一線儲存系統(如NetApp、EMC等)比較常見,而Netgear 於2013年5月份發表的全新作系統中,將此功能列為標準功能,適用於各等級機種。

這個功能能為企業用戶帶來什麼效益?
將一個資料匣設定為無間斷保護時,系統會依照您保護的間隔時間進行自動備份,而最大的效益是,對於此資料匣有權限的使用者,可以自行由Client端(檔案總管或登入Netgear ReadyNAS)自主進行資料版本的回復。無需再請資訊人員進行複雜的檔案版本確認以及恢復作業,對於檔案存取頻繁的工作者來說,無異提供了一個最佳資料保護方案,不管是資料誤刪、改錯檔案內容、儲存了錯誤的版本,對於資料處理或程式開發、繪圖工作等人員來說,此功能就算只為您在數年的工作中救回一個錯誤的動作,都可能價值非凡。

Netgear 提供的這個資料保護機制更棒的是採用block base(磁區式)的快照方式,用最簡單白話的方式可以解釋為"當您修改了Word檔中的一個字元,那備份時只儲存被修改的那一個磁區",這樣的作業方式不僅加速了快照的速度,更節省備份的儲存空間。
以下對此機制的運作及還原進行詳細解說:

設定資料匣保護:

Step1. 進入Netgear的管理介面,在共享標籤下點選資料夾名稱,選取"設置"

Step2. 勾選"持續保護",保護的間隔時間可設定為每小時、每天或每周,如果勾選了"允許快照訪問",那麼有權限的使用者可以使用檔案總管連接網路磁碟機時,看到名稱為"snapshot"的資料夾,進去後可以看到所有snapshot的版本資料夾。如此已完成資料匣不間斷保護的設定。

由Netgear 管理介面進行資料還原動作:

Step1.檔案回復作業-由管理介面進行快照資料還原,在共享標籤中,點選"瀏灠"


Step2.進入後看到snapshot資料,我們選取"瀏灠"再進入資料匣中


Step3.進入snapshot資料夾後,我們可以看到所有備份的版本,由c開頭的資料匣為"自動備份",由m開頭的為"手動備份"

Step4.我們找一個時間點資料夾進入,可以看到此資料匣在"當時時間點"的檔案,在我們想要還原的資料檔案上按下滑鼠,選取"下載",即可以將這個版本檔案下載到Client電腦上儲存。


接下來我們由Client電腦的檔案總管去連接這個網路磁碟機進行檔案還原工作:
以Snapshot資料夾進行檔案還原:

Step1.開啟檔案總管,在"網路"這邊找到我們的網路磁碟機,點選進入Netgear 的資料夾。

Step2.進入後可以看到snapshot資料夾,點選進入。

Step3.進入後可以看到所有版本的備份資料匣,我們找一個時間點進入。


Step4. 進行資料還原非常簡單,找到您要還原的檔案後,只要將檔案複製到您要儲存的資料匣中,即完成資料還原作業。


以"還原舊版"方式進行資料還原:

系統還提供以Windows 內建的"還原舊版"方式進行還原,只要在您要還原舊版的檔案上按下滑鼠右鍵,選取"還原舊版",即可列出此檔案有被更改過的版本列表,直接點選版本可以開啟檔案檢視,或按下複製或還原可以進行檔案的恢復。


立即聯絡虹谷資訊取得更多技術支援!


加入虹谷資訊粉絲團以收到最新技術通報


列印    回上頁    回首頁    回頁面頂端


虹谷資訊-Synology網路儲存伺服器專家  版權所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5樓
電話:02-25594858  傳真:(02)-25594579
E-mail:service@hongku.com.tw
  Powered by 台灣黃頁 詢價平台
NAS到場服務
回到首頁
網站導覽
SYNOLOGY QNAP THECUS NETGEAR ASUSTOR WD
AVTECH IPUX SKY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