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虹谷資訊
NAS,SWITCH

SYNOLOGY
ASUSTOR
NETGEAR

 
台灣No1商務平台_台灣黃頁
   

無標題文件

QNAP實現本機檔案總管存取遠端網路磁碟機 myQNAPcloud Connect

NAS的發展一直以來非常著重遠端存取的方式,從遠端隨時取得NAS中的資料,從網頁介面、FTP傳輸、到類似DropBox的同步機制等等,有沒有一種方式是可以打開檔案總管就可以像操作本機電腦一樣的拖拉、開啟儲存檔案而不需要管是否已經上傳、已經同步等等問題的方法。
以我們的經驗,首先會想到的是類似DropBOX的機制,在Synology 上是Cloud Station,QNAP上是QSync,但這兩種機制似乎都沒有像DropBOX的功能這麼順暢強大,目前遭遇的一些問題類似超大檔案同步、檔案編輯後存檔同步、檔案未傳輸完成前刪除有問題等,因此我們尋求一個最類似本機操作模式的方法就產生了,即為VPN機制。
VPN Server的應用程序:
1.將NAS內的VPN Server功能開啟,設定可以存取的使用者
2.設定您的電腦連線,新增一個VPN PPTP連線,並且進行連線作業
3.連線完成後,用IE 或檔案總管開啟網路磁碟機路徑,例如//10.0.0.1/test 進行資料存取作業

以上的VPN設定很多人會認為是一個很高深的東西而且設定複雜,目前QNAP提供了一個非常簡便的方式, 讓您達到在遠端以VPN方式連接NAS並直接存取檔案!
以下簡單介紹這個機制的運作方式:

Step1. 登入QNAP的QTS管理介面,在首頁上就可以看到下myQNAPcloud按鈕,進入此功能。

Step2. 進入此功能時,我們可以在myQNAPcloud為你的NAS先設定一個專屬的帳號及網址,從此以後就不需要管NAS所在地的IP是什麼。

Step3. 左邊選擇"自動設定路由器",它會自動偵測您的路由器是否有UPnP功能,如果有的話所有防火牆的轉埠作業不需手動進行,如果沒有,那需要打開TCP/IP 1723埠的位址轉到您NAS的IP


Step3. 左邊選擇VPN,中間啟動PPTP VPN伺服器,按下套用。


Step5. 左邊選擇"My DDNS/個人雲入口", 建議將這些服務勾選為"限制",安全性會好一點,因為存取時就需要輸入"Access Code"多一層保護。下方輸入您自訂的Access code,最後再挑選可以使用此功能的系統使用者即完成伺服器端的設定。


PC端開始使用:
Step1.安裝myQNAPcloud connect(官網自行下載),安裝好後程式開啟如下所示,點擊"新增"

Step2.設定VPN, 為您的這個連線設定一個自己的名稱, 輸入IP位址時,如前所述已經設定好myQNAPcloud的網址,這邊就輸入您的網址如test.myqnapcloud.com, 再輸入使用者名稱(方才設定VPN時的使用者)及密碼,再按一下"進階", 勾選"存取限制的服務",並輸入剛才設定的Access code,完成設定。

Step3. 登入進去VPN Server後,可以看到目前所可以使用的功能,我們主要使用File Station,點擊進去。

Step4. 它自動開啟了您檔案總管的網路磁碟機,並且顯示這個遠端的資料匣,現在您可以像使用本地端檔案一樣的拖拉、複製、剪下、儲存、編修檔案,也可以使用一些備份軟體如原廠的Replicate或GoodSync、FBackup等備份軟體進行電腦資料的備,是不是非常便利簡單!!!




立即聯絡虹谷資訊取得更多技術支援!


加入虹谷資訊粉絲團以收到最新技術通報


列印    回上頁    回首頁    回頁面頂端


虹谷資訊-Synology網路儲存伺服器專家  版權所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5樓
電話:02-25594858  傳真:(02)-25594579
E-mail:service@hongku.com.tw
  Powered by 台灣黃頁 詢價平台
NAS到場服務
回到首頁
網站導覽
SYNOLOGY QNAP THECUS NETGEAR ASUSTOR WD
AVTECH IPUX SKY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