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虹谷資訊
NAS,SWITCH

SYNOLOGY
ASUSTOR
NETGEAR

 
台灣No1商務平台_台灣黃頁
   

無標題文件

Seagate IHM 加強版硬碟健康管理整合Synology 儲存空間管理員

台灣是NAS網路儲存伺服器的製造大國,我想是無庸置疑的,隨著NAS的普及,國產的NAS在成本的考量下,不似國外大廠有隨機銷售專用的硬碟,所有擁有NAS的使用者都要在四大硬碟廠牌中去選擇搭配的硬碟機,硬碟本身目前會提供的是人人看的霧煞煞的SMART資訊,更慘的是常常在SMART沒有預警的狀況下,就發生了磁碟損毀的憾事,造成使用者無所適從於是主機還是硬碟的問題;小編也伺機請教了幾位資深的硬碟原廠人員而發現一個很簡單的事實,就是SMART資訊並無法表達所有硬碟可能的狀況,這也是SEAGATE在這個時機點提出IHM (IronWolf Health Management) 進階硬碟健康管理的動機。

簡單講,IHM 就是提供了硬碟底層的LOG資料來判斷硬碟健康,這原來是硬碟原廠在分析硬碟故障原因才會取的資料,而現在將它提供出來給NAS,以更提早發現硬碟可能發生故障的時間。

Synology 是目前第一家支援Seagate IHM 的公司,預期將來在各家NAS中都應該會支援 ,這也是SEAGATE搶攻NAS市場的企圖心! 購買NAS硬碟請指名狼頭圖案唷~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個Seagate 獨家的IHM究竟提供了什麼資訊。

必備條件:

哪些 Synology DiskStation/RackStation 支援 Seagate IronWolf 健康管理

•哪些硬碟支援IHM

IronWolf™ 10TB、8TB、7TB、6TB、4TB
IronWolf Pro 10TB、8TB、6TB、4TB

•S.M.A.R.T 與 IronWolf Health Management 差異

S.M.A.R.T Ironwolf 健康管理
監測20項硬碟參數 監測200項影響硬碟健康的參數
回報通過(Pass)及錯誤(Fail)狀態 在故障發生前,通知使用者可行的預防及防護措施,進而減少資料損毀的可能性
透過20項有固定標準硬碟參數回報最終結果 除了回報最終結果外,同時能透過代碼與客服人員溝通故障問題(僅提供希捷客戶服務部門使用)
沒有辦法記錄過去數值偏移的趨勢 能保留參數資料,進行趨勢分析,並評估外在環境對於硬碟壽命的影響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IHM 呈現那一些東西給我們看:

1.登入Synology DSM系統,開啟"儲存空間管理員"

2.點選HDD/SSD

3.點取"健康資訊"

4.進來後就會先看到一個"狼頭"表示這顆硬碟是IronWolf 系列硬碟,在此頁面中我們先點選安排IronWolf健康檢測

5.在一般選項中, 我們點選測試所有支援此功能的硬碟, 再到排程中設定排程, 根據小編與原廠CN朱大哥的了解, IHM 並不會去測試硬碟,而是取出LOG資訊而已, 所以建議每天做一次,當然也可以視需求調整排程設定。

6.回到總覽頁面, 在上方頁籤多了一個IronWolf健康的按鈕,給它按進去

7.進來後因為是第一次, 排程都未執行下, 手動按下開始來測試看看

8.大概過了半分鐘結果就出來了~比SMART快速的還快很多, 最下面立刻出現狀況正常, 輸出碼是000.正常,如果有異常的輸出碼,就是要提供給原廠人員判斷問題所在的碼。

狀態 Code Synology 介面訊息(翻譯原廠文件或有些許不同)

正常 Normal

000 正常

預防Prevention

100 檢測到異常高的工作溫度。請確保後部通風口未堵塞,並嘗試降低環境溫度。若溫度仍然很高,請至控制台>硬體&電源>風扇 調整速度模式提高風扇轉速。如果此問題依然存在, 請聯繫Synology支援團隊。
101 已偵測到_DISKSTATION_和硬碟介面上的連接問題。請確認硬碟正常安裝在底座或托盤上,並且托盤正確安裝在_DISKSTATION_中。如果這個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Synology支援團隊。
102 已經檢測到對硬碟過度的實體搖晃。確保你的 硬碟與_DISKSTATION_放置在穩定的表面上。如果這個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Synology支援團隊。
105 檢測到過大的振動。確保你的_DISKSTATION_是 放在穩定的表面上。如果這個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Synology支援團隊。
106 檢測到主機重置之數過多。確認硬碟正常安裝在底座或托盤上。建議執行電源關機再重啟。如果這個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Synology支援團隊。

處理
Intervention

>200 若要檢查硬碟的健康狀況,建議在硬碟上執行SMART完整檢測。如果此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絡硬碟經銷商或製造商

 

9.會在中間看到"此硬碟為Seagate IronWolf硬碟。請點此購買您偏好的Seagate Rescue資料回復救援方案。"這是 Seagate 針對自家硬碟所推出的 Seagate Rescue 資料救援服務所做的「廣告」與連結。在沒有內含Rescue的Seagate 硬碟加買資料救援方案。

•總結:
Seagate 終於率先提供底層的Log資料出來給NAS判讀, 希望這除了是SEAGATE搶攻NAS市場的企圖心外, 也可以對其它硬碟廠有拋磚引玉的效果, 其它硬碟原廠也可以跟進的話, 對廣大的NAS使用者都是福音。
而這樣的功能應該也可以解決部分紛紛擾擾的討論, 至少可以很清楚知道硬碟是否有問題, 進階來討論NAS是否有問題, 讓台灣NAS界可以持續往上提升~!

立即聯絡虹谷資訊取得更多技術支援!


加入虹谷資訊粉絲團以收到最新技術通報
facebook


列印    回上頁    回首頁    回頁面頂端


虹谷資訊-Synology網路儲存伺服器專家  版權所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5樓
電話:02-25594858  傳真:(02)-25594579
E-mail:service@hongku.com.tw
  Powered by 台灣黃頁 詢價平台
NAS到場服務
回到首頁
網站導覽
SYNOLOGY QNAP THECUS NETGEAR ASUSTOR WD
AVTECH IPUX SKY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