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虹谷資訊
NAS,SWITCH

SYNOLOGY
ASUSTOR
NETGEAR

 
台灣No1商務平台_台灣黃頁
   

WD 新版 RED 硬碟寫入壽命測試

無標題文件

WD 新版 RED 硬碟寫入壽命測試

WD RED 硬碟自從2012年上市以來曾是NAS搭配的首選,然而在2015年底至2017年卻有許多質疑的聲音出現,在2017年8月左右我們收到了WD RED 新版的硬碟,這也是目前的市售版本,我們先來看一下跟之前版本的差異:

目前版本:WD40EFRX-68N32N0
之前版本:WD40EFRX-68WT0N0

可以看到新版的背面凹進去,應該在碟片容量或是機構設計上有一些大改變, 所以外型都有所改變。

此款硬碟的規格: https://www.wdc.com/content/dam/wdc/website/downloadable_assets/eng/spec_data_sheet/2879-800002.pdf

官方表列WorkLoad Rate (TB/year) 是180TB, 我們這次拿此款硬碟最主要測試的即為寫入量測試, 目的在比較短的時間內寫完它的年寫入建議量, 然後觀察硬碟狀況。

測試平台:
NETGEAR ReadyNAS RN316 6Bay NAS
WD40EFRX X6顆 RAID0

測試方法:
使用NETGEAR 內建的主動式備份,透過網路從另一台NAS上取得資料儲存在NETGEAR NAS上, 在所有資料備份完後, 於1小時後將所有資料刪除, 重新進行一次備份任務。

預計寫入資料量: (從網路使用量計算)

以平均網路流量每秒60MB 計算, 每天以20小時計算, 每天寫入量約可以達4.3TB, 估計在42天可以達到180TB, 這個測試預計會做到42天前觀看一次硬碟的SMART狀況, 43天時觀看一次狀況, 然後會再持續測試到60天以上, 再做一次總結報告。

第一次報告: 硬碟使用時間達938小時以上(約39天)

(1)NAS 溫度: 一個白天的平均溫度-系統:29.5度 CPU:42.4度
硬碟最高溫(由SMART得知):48.3度

我們知道NAS的溫度悠關於主機及硬碟壽命, 所以我們列出系統及CPU溫度提供參考! 測試環境並不是機房, 是一般辦公室環境。

(2)磁碟使用率:一天平均82.7%

(3)透過PC觀看硬碟SMART狀態:



小結:
目前運作39天, 做過更改陣列型態、系統參數調整、NAS系統更新等有過重新開機, 在此工作條件下運作目前一切正常, 整個硬碟陣列也沒有出現問題, 單顆硬碟狀態也都正常!

第二次報告: 使用時間1037小時 (約43天) 也大概達到這顆硬碟的建議年寫入量180TB 的使用極限, 我們檢視硬碟狀況如下:



系統中磁碟機狀態都為綠燈

 


立即聯絡虹谷資訊取得更多技術支援!


加入虹谷資訊粉絲團以收到最新技術通報
facebook


列印    回上頁    回首頁    回頁面頂端


虹谷資訊-Synology網路儲存伺服器專家  版權所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5樓
電話:02-25594858  傳真:(02)-25594579
E-mail:service@hongku.com.tw
  Powered by 台灣黃頁 詢價平台
NAS到場服務
回到首頁
網站導覽
SYNOLOGY QNAP THECUS NETGEAR ASUSTOR WD
AVTECH IPUX SKY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