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虹谷資訊
NAS,SWITCH

SYNOLOGY
ASUSTOR
NETGEAR

 
台灣No1商務平台_台灣黃頁
   

資料愈來愈多,如何儲存最安全

資料量的劇增

面對與日俱增的檔案儲存需求,近10幾年來檔案成長的幅度以數倍成長,如何保存檔案才是最佳的方案已成為每一個人的課題。

以相片儲存為例,在近年記憶卡一般常用容量已達單片32GB,傳統的DVD一片只有4.7GB,換言之為了燒錄一張記憶卡的容量需耗費7片DVD光碟片,光碟片不僅難以保存,光是燒錄的時間就耗費巨量。

所以許多人將這些貴重的照片保存在自己電腦中的硬碟機上,本公司自1998年成立至今,早已遇過無數的資料損毀受害者,從早期的硬碟機損壞到近年來發生最多的隨身碟損壞,任何一筆資料的損失對保存者來說都是無可挽回的價值。

因此開始演化到將資料分成多個地方儲存,例如多顆硬碟或隨身碟等裝置,但只要無暇更新,所有備份也只是一年前或兩年前的備份,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儲存方式的變革

2000年之後開始注重資料的儲存重要性起,很多公司行號即採購了伺服器,並且在伺服器中加入數顆硬碟,採取磁碟陣列保護措施,使用在公司資料的儲存,並且配合當時最可靠的儲存媒體磁帶進行二次備份,整個系統建置下來花上十數萬是稀鬆平常,還需要專業的資訊人員進行管理維護,但確實穩固了重要的軟資產價值保存。

而今,一般使用者只要花費數千到一萬多元,就可以擁有一般使用者個人專用的NAS儲存伺服器及硬碟,還具備磁碟保護的機制用來做為個人及家庭共用的資料儲存伺服器,方便簡易的操作介面不需專業人員即可進行維護管理。

並且可以另採購一台NAS伺服器放置於遠端,透過網際網路進行遠端同步功能,就算發生天災地變遠端依然保存最新的檔案備份。

在數位化的時代儲存設備也飛快的發展成長,任何相關NAS應用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絡,本公司會盡力提供最完整的咨詢及規劃,為您打造最佳化的儲存環境。


立即聯絡虹谷資訊取得更多技術支援!

加入虹谷資訊粉絲團以收到最新技術通報


列印    回上頁    回首頁    回頁面頂端


虹谷資訊-Synology網路儲存伺服器專家  版權所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5樓
電話:02-25594858  傳真:(02)-25594579
E-mail:service@hongku.com.tw
  Powered by 台灣黃頁 詢價平台
NAS到場服務
回到首頁
網站導覽
SYNOLOGY QNAP THECUS NETGEAR ASUSTOR WD
AVTECH IPUX SKY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