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您可以開啟JavaScript
虹谷資訊
NAS,SWITCH

SYNOLOGY
ASUSTOR
NETGEAR

 
台灣No1商務平台_台灣黃頁
   

什麼是磁碟陣列系統

磁碟陣列系統最主要是因應硬碟機是一個不可靠的裝置而演生的保護及容錯系統。
雖然硬碟機的容量及技術在十幾年來飛躍式的成長,然而長時間高速的運轉依然對一個機械裝置來說存在太多不可確定性,例如磁盤的老化、讀寫頭的頻繁運轉、馬達的震動及高溫都對硬碟造成了壽命的威脅。

雖然各大硬碟廠都提供了兩年到五年不等的保固期限,但不會有任何一家硬碟廠對您所儲存於硬碟中的資料進行一絲一毫的保固或保證。
為了預防硬碟無預警的損壞,所以有了RAID磁碟陣列系統的產生。

RAID 0 = 無保護措施的硬碟容量延展,可將多顆硬碟組合成1個陣列系統,例如組合4顆2TB硬碟機,所看到的容量即為8TB,RAID 0的效能最好,此例中儲存一個檔案時會將檔案切成4個區塊同時進行儲存,理論速度是單顆硬碟的4倍。

RAID 1
= 磁碟鏡像,容許同時間有一顆硬碟損壞而不影響到資料內容。通常用於2顆硬碟的環境,若兩顆硬碟容量不同,所做出來的磁碟空間為最小的硬碟空間。

RAID 5 = RAID 5的組成至少為3顆硬碟以上,同時間容許任一顆硬碟損壞而不影響資料內容。RAID 5可以理視為為是RAID 0和RAID 1的折衷方案。RAID 5可以為系統提供資料安全保障,但保障程度要比鏡像低而磁碟空間利用率要比鏡像高。RAID 5具有和RAID 0相近似的資料讀取速度,寫入速度略慢。

RAID 5 + HotSpare= 與RAID 5的機制相同, 組成至少為4顆硬碟以上,其中一顆硬碟定義為熱備援硬碟, 平時加入運轉但不儲存資料, 在其中一顆硬碟出現問題時, 可以立即替換損壞的硬碟與原來的磁碟陣列進行資料同步化, 此時即可將故障硬碟進行送修作業, 待維修完成後可以再插上並定義為熱備援硬碟工作。

RAID 6 = RAID 6的組成至少為4顆硬碟以上,同時間容許兩顆硬碟損壞而不影響資料內容。與RAID 5相比,RAID 6 即使兩顆磁碟同時失效也不會影響資料的使用。但RAID 6相對於RAID 5有更大的「寫損失」,因此「寫效能」非常差。

其它格式尚有RAID 10,RAID 50,RAID 60等不同的保護方式,但以上述的格式為最常用的資料保護模式。


立即聯絡虹谷資訊取得更多技術支援!

加入虹谷資訊粉絲團以收到最新技術通報


列印    回上頁    回首頁    回頁面頂端


虹谷資訊-Synology網路儲存伺服器專家  版權所有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一段1號5樓
電話:02-25594858  傳真:(02)-25594579
E-mail:service@hongku.com.tw
  Powered by 台灣黃頁 詢價平台
NAS到場服務
回到首頁
網站導覽
SYNOLOGY QNAP THECUS NETGEAR ASUSTOR WD
AVTECH IPUX SKYWATCH